常常....

當孩子們莫名其妙的笑成一堆的時候....

我跟仲爸都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幸好我們的孩子笑容很多.....這表示他們應該是快樂的...

(儘管孩子們的快樂常常建築在爸媽的痛苦上....)


_0012052.jpg

妡說要看巧虎....仲媽不答應....

因為剛剛已經看過一片了,眼睛需要休息一下....

小女孩竭盡力氣撒嬌...拜託...甚至抱住仲媽親臉臉....

仲媽:"那....你讓我照相,我就讓你再看一片....可是,只能再看一片喔...."

小女孩點點頭答應....

背景是隨意的,小女孩的動作也是隨意的,其實...連快門的按下都是隨意的....

但....仲媽卻捕捉到一張自己非常喜歡的笑容....

忍不住要說,我的小女孩....真的好漂亮呀....(灑花)

(請原諒因為是自家產的,一定是會很喜歡的....)



老實說,仲媽一家....都有搞笑的天份....

所以一家人突然放聲狂笑是常有的事....

前幾天,仲媽正在啃仲爸同事從高雄帶回來的香蕉....

(怎麼....我們回高雄没吃香蕉,回來台北倒吃到高雄的香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仲媽吃香蕉的樣子太難看....

(我沒有一口吞下一根咧.... )

還是看起來香蕉很好吃...

小女孩竟然對仲媽吃香蕉有意見....


妡:"媽麻~~~猴子才喜歡吃香蕉...你為什麼吃香蕉呢?"

仲媽愣了五秒....

ㄟ....我並不想回答..."因為我是猴子呀~~~"

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回答.....

只能笨拙的回答....."因為.....我想吃香蕉......."

然後....開始狂笑....妡看到突然發瘋大笑的媽媽....竟然也就跟著一起笑.....

想當然爾,她並不知道媽媽到底在笑什麼......


昨晚在車上.....

不知怎地,兩個小人討論起..... (對,就是這東 )

然後開始討論細菌有沒有....

(請不要問仲媽,為何他們討論 and 細菌....因為仲媽也不知道....)

仲:"細菌會大便嗎?"

妡:"細菌不會大便呀....細菌又沒有屁屁......"

然後全家人就在車上狂笑.....

小人笑的是"屁屁".....

他們只要說到"屁屁"或是相關的東西...就會大笑.....

大人笑的是....."細菌沒有屁屁......"

尤其妡是很認真的回答仲這個問題...那模樣...真的好可愛....

也覺得這解釋真的很精闢....是呀...没屁股怎麼會大便咧.....

給了"細菌不會大便"一個合理化的解釋.....


不管談論的東西到底有沒有營養...

但全家人一起笑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一刻的幸福....一定要紀錄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