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的角色都是衝突的...

例如:照理說是男的"應該"就不會是女的....(這裡不作中性的討論...拍寫)

但是有些看來衝突但其實是相對平衡的關係...

例如:A可能是某人的姐姐但也有可能同時是另一人的妹妹....

我家只有兩個孩子,照理說應當是沒有太多複雜的狀況....

但.....妡就是會把事情搞得這樣複雜.....= =


_0011876.jpg

看來是女孩没錯....

而且穿衣服也一定要穿粉紅色或白色,紅色也OK...

某天拿了灰色的褲子給她穿....

她竟然大叫:"嘿....這是男生的褲子耶....我要穿粉紅色的啦~~~"

再再證明....的確是女生的特質.....非常好~~~

不過....到了玩具反斗城.....

仲媽:"要不要去看玩具BABY呀?不然我們去看女生的玩具好不好?....."

妡:"不要~~我要去開車車....."

是的....玩玩具的時候,選的就都是男生的玩具了.....

不過,這些都是小case....比較嚴重的就是.....

遇到只有大孩子能作的事時,像是坐有高度限制的遊樂器材...

小女孩就會大叫:"嘿....我已經三歲了....我是大姐姐了...我可以坐了...."

(明明身高就是不夠...硬吵~~)

如果遇到吃飯,懶著自己吃想要爸媽餵,爸媽卻說:"長大了...要自己吃飯囉...."

小女孩就會大叫:"嘿.....我才兩歲...我是小妹妹耶....爸拔(媽麻)幫我餵啦....."

不過,這還要搭配小女孩當下的心情....

有時候爸媽主動餵,還會被拒絕....因為她堅持她是大姐姐,可以自己吃了.....



昨天晚餐時小女孩跟爸拔的對話,仲媽覺得有好笑到....

小女孩吃太慢了,她爸受不了....

仲爸跟仲媽說:"餵她一下好了..." (仲媽已經自己先吃完在旁邊納涼了)

仲媽邊餵,小女孩說話了.....

妡:"爸拔.....我已經三歲了,已經是大姐姐了...我要跟哥哥一起去上學~~~"

(但是"媽媽餵"可是小妹妹的待遇咧...)

仲爸:"是喔....好呀....那你去呀...."

小女孩當下愣住....

仲媽從她錯愕的表情判讀她的想法是.....


"嘿....没這麼簡單吧...你要叫車子來接我,還要幫我買粉紅色的書包....

還要去跟老師說吧~~~ "


仲媽:"不行吧...現在還要媽麻餵,可能不能去上學吧...."

妡:"媽麻....我是大姐姐了...我自己餵啦...."

然後最後兩口自己主動大口吃完....

仲媽:"好吧...看來真的是大姐姐了...八月我們就去上學好嗎?"

妡開心大叫:"好~~~"


其實從妡身上可以清楚的發現一件事....

就是很多習慣都是後天養成的....

像是穿著,打從她一出生,仲媽就是給她穿粉紅色的衣服居多...

(實在是因為她長的很不像女生...只好用顏色告訴路人...哇細女生

其實仲也是...小時候長得很像女生,仲媽也只好只讓他穿藍色或灰色的衣服...以昭其性別...

重點就是....路人還是會把仲看成女生,把妡看成男生....)

所以她直覺,她是走粉紅色風的.....


至於玩具,因為老大是男生,所以家裏一定是男生的玩具居多....

又老二其實對老大是有崇拜情節的...

老大作什麼,老二就會跟著模仿...

當哥哥都是玩火車,軌道,飛機....她也就跟著玩....

把爸媽為她買的女生玩具...全擱在一邊....

除非哥哥哪天拿了她的玩具...

基於保護自己的財產,才會去搶來玩一下...


昨日兩個小人搶同一個玩具....

老大決定硬幹,老二抵死不從....

後來爸媽居中協調....

一夥人吵很久....

仲爸:"仲....其實妹妹最聽你的話了...你好好跟她說..."

仲媽:"對呀....你跟她說一些甜言蜜語,她就會給你了啦...."

仲:"什麼是甜言蜜語??"

仲爸:"就是好聽的話..."

仲:"........................." (一下子想不起來該跟妹妹說啥好聽的話..)

妡突然打破沉默....

妡:"哥哥....你又没說你沒有這個玩具"

仲:"好吧....我沒有這個玩具...."

妡突然愣三秒.....(她應該是没預期哥哥真的就這樣說了...)

妡嘟著嘴:"好啦....那就給你玩啦....."

仲爸跟仲媽笑到不行....


女孩外表vs.男孩玩具的衝突...在對哥哥的崇拜下有了平衡.....

大姐姐vs.小妹妹的衝突....在一念之間有了平衡...

搶玩具的衝突...在一方心軟的情形下有了平衡...



常常....看著他們手牽手走在爸媽前面的背影...

仲爸仲媽就會覺得....

幸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雖然兩個常常都是吵個不停.....

但很多的時候,仲會保護妹妹,妹妹也很聽哥哥的話...

那種手足之情.....

不是爸媽能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