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妡還在娘胎....

仲媽跟仲爸就幫妡取好了她的英文名字"Claire"...

有沒有特別的意義??

答案是沒有,純粹是因為"Claire"感覺起來像是個活潑又開朗的小女孩....

這是我跟仲爸對妡的期待....

不過兩歲之前,仲爸跟仲媽倒是沒用英文名字稱呼過妡...

通常就是叫她"妹妹',"小美","張小美"...就連學名"張維妡"都很少用...

她也是自稱"妹妹","小美","張小美"...

一直到最近才慢慢的訓練她,一聽到"張維妡"就喊"有"!!

昨天開始,仲媽開始訓練她聽到"Claire"也要喊"有"!!

今日在電梯裡....

仲媽:"張維妡!!"

妡不加思索:"有!!"

仲媽:"好棒!!"

仲媽:"Claire!!"

妡愣了一下:"Claire~~有!!"

仲媽:"我們家的妹妹真棒!!"

接著仲媽玩上癮了...

仲媽:"Albert!!"

妡認真的回答:"迷有~~Albert去上學了...張維仲去上學了啦...."

惹得仲媽哈哈大笑...

仲媽:"那...爸拔!!"

妡:"爸拔去上班了...."

仲媽:"那....媽麻!!"

妡:"迷有...迷有媽麻..."

仲媽:"媽麻在這裡啦...." 仲媽用手指了一下自己...

妡開始指著仲媽笑:"媽麻在這裡啦..."

母女倆在笑鬧間進了家門....

妡:"我回來了...媽麻也回來了喔...."

仲媽:"你自己把鞋鞋脫掉喔..."

妡:"好~~我自己脫鞋鞋...."

簡單的幾句平常常講的話,卻意外給仲媽一個驚喜....

那就是....妡分的清楚你我她了....

之前仲媽若是跟她說:"你......"

她也會跟著說"你......"

但是現在竟然會自己換成"我........"

真的好神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