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因為過年期間,妡有在馬桶達陣過...

所以仲媽就開始自我幻想...

"如果可以戒掉在尿布裡便便...

之後戒尿布就簡單多了......"

於是天天三令五申...

仲媽:"摸摸要摸在哪裡?"

妡:"摸在馬桶裡...."

仲媽:"可不可以摸在布布裡呢?"

妡:"不可以~~~"

因為妡只要想要嗯嗯,就會往另一個房間走...

所以仲媽只要看到妡離開仲媽的身邊,就會尾隨於她....

然後伺機而動..一把抱住她往廁所奔去....

某天吃晚餐...吃到一半,妡突然起身....

妡跟仲爸說:"我要去睡ㄍㄨㄥˊ...." (我要去睡覺...)

然後就逕自奔向房間....

發現仲爸尾隨於她...

也乖乖上床躺好蓋好被子....

等到仲爸回到餐桌前....

小女子突然又出現....

妡:"爸拔~~~我要洗屁屁...."

為了能好好的解決便事...妡已經學會了聲東擊西.....


又有一天,妡突然又往門外衝....

仲媽還來不及從座位上起身...

她竟然又衝回來....

妡邊搖頭邊擺手邊說:"迷有摸摸喔....."

仲媽確認後也的確沒有嗯嗯...

仲媽終於心軟...決定放過這可憐的孩子....

不再尾隨於她,讓她可以自由解放....

畢竟她才兩歲多一點....萬一弄到便秘...就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了...

而且好像搞得妡有點精神衰弱的傾向了....


之後....妡嗯在布布裡後....

竟然直接去拿尿布,然後走到仲媽身邊...

妡:"媽麻...要換布布....."

仲媽:"摸摸了嗎?"

妡:"迷有~~~"

仲媽:"真的沒有?..."

妡就會不好意思的說:"嗯...摸摸了..."

仲媽:"下次摸摸先跟媽麻說..知不知道?"

妡:"知道了....."

DSCF2638.jpg

媽麻說....用力嗯,就對了....

DSCF2643.jpg

可是看看時間,我已經坐了一小時又五十分鐘....

DSCF2690.jpg

瞌睡蟲都來約我出去玩了.....

DSCF2672.jpg

啊~~~好想離開這裡~~~~

DSCF2689.jpg

求求你放我出去~~~~

DSCF2692.jpg

用哭的沒用嗎?!!!

DSCF2663.jpg

那裝無辜可不可以........


有時想想,其實每個小孩的進度都不一樣....

似乎是不應該過於強求....

可是又想或許當爸媽的只要稍稍助她(他)一臂之力...

那麼她(他)搞不好就又前進一些些....

取捨之間真的很難拿捏...

兩個小孩的仲媽也還在摸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