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才藝,大概是唯一我不太會去干涉,讓小孩自主的去發展的事..

一開始,讓仲去學琴,我就打著"不喜歡,就算了.真的很喜歡,媽媽就支持..."的想法...

心理默默的想著,這孩子大概去學一個月,就會回來跟我說他不想學了...

儘管如此,心理當然還是希望他能堅持下去...

 

仲每次練琴,大概就是練個五分鐘,然後就會溜走...

但一天總會練個五,六次.....

只要功課寫一個段落,他想休息一下,就會去彈琴...

 

這挺符合我的期望,我其實就只希望,不管是畫畫還是學樂器,都是他可以抒發自己情緒的一種管道...

並不是一定要當個音樂家或畫家...

無為而治的結果,反而讓仲的音樂路,感覺有趣也順暢許多...

鋼琴老師說仲挺有天份的,所以像暑假這類比較長的假期,老師還免費加課教他...

 

才學了九個月,要不要檢定,其實我有猶豫一下,因為只要學的開心,檢定與否其實是其次的...

但還蠻想讓他能上台去練練膽量,更者,希望台下的掌聲,能讓他在這條路上,多點鼓勵與成就感....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讓他走上台去....

 

儘管,這次的檢定,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管結果如何...

媽媽我已經覺得好驕傲....我的兒子真是太帥太棒了...

能夠在台上,克制住內心的緊張,努力的把曲子彈完,然後謙遜的鞠躬,走下台...

這讓我心裡激動不已呀....

 

這段影片我看了不下十數次....每一次都是感動....

想說的是...

"兒子...你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