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怎麼了....

走食物風嗎??....哈哈哈....

上週末突然心血來潮.....

決定自己煮晚餐....

煮完後發現.....仲爸竟然拿著相機在拍照....

有點小吃驚...

仲爸說看起來很好吃~~所以要拍一下.... (真不安~~>"<)

其實仲媽手藝普通....

總是很羨慕別人...怎麼....三兩下就變出那麼可口的菜餚.....

不過幸好我有神廚朋友...再加上GOOGLE這個好搜尋器.....

所以把食物搞到能吃也不是太難...呵呵呵....


_0012878.jpg

京醬牛肉....是說...泡水除辛辣後的青蔥絲...有需要這麼捲嗎?!!!

害我超想去燙頭毛的....(這樣也能聯想....)


_0012884.jpg

大伯傳授的張式魯雞翅....這雞翅...仲媽已經魯出心得了....

所以這也是仲媽屈指可數的幾個招牌菜中的一樣...


_0012889.jpg

紅燒鮭魚.....要特別講解的是...它沒有焦掉!!!!! (認真的咧.......攸關名譽呀~~)

其實鮭魚一紅燒很妙,有烤味增鮭魚的FU........

所以紅燒鮭魚...也是張家老小都愛的一道菜.....


_0012894.jpg

接下來就是神廚好友日前推薦我的一道蔬菜湯--瑤柱蔬菜湯

其實應該是"瑤柱蝦米蔬菜湯"....但打開冰箱才發現...蝦米用完了....所以只好把蝦米省略...

自顧自的灑了點鰹魚粉取代蝦米的地位...哈哈哈....

什麼是"瑤柱"呢?

"瑤柱"就是干貝啦.....

湯裡加了干貝後...一整個鮮甜.....然後因為我愛高麗菜跟黃花椰一起煮湯的味道...

所以我就丟了高麗菜,黃花椰,玉米,胡蘿蔔...突然很想吃冬瓜...所以連冬瓜也丟下去.....

自己是吃的很開心.....

但是不喜歡吃菜的小女孩就還是只肯喝上幾口.....

小男孩就聽話多了...認真的喝了蔬菜湯...

然後.......

可能有一些人不知道.....香港人喝湯...是不吃料的.....

所以...看到仲爸的湯裡有料...覺得很感恩.....

自從當媽媽以後...只要看到東西没吃完....

就會莫名的有種好浪費的感覺....>"<

然後就會....默默的自己認真吃完.....

我想....這就是我的瘦身計畫一直延宕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