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天氣總是特別的冷~~

所以仲媽就沒用"直接拉起法"來叫小仲起床....(天氣冷實在太殘忍了....)...

取而代之的,就是用厚厚的外套把他包起來...然後抱到客廳坐一下....

讓他有緩衝的時間可以醒來....


_0010937.jpg


六歲20幾公斤的仲,仲媽抱起來走已經有些吃力了....

但是抱在懷裡,卻還是跟他小時候的感覺一樣....

覺得....很甜蜜.....

我想這是一個媽媽永遠都會有的感受吧..

仲爸說他看到這一幕覺得很幸福....

所以要拍下來~~


平日,妡總會要一手牽著仲爸,一手牽著仲媽走...

而仲...如果爸媽沒有特別叫他過來牽著手....

他就會選擇自己一個人走在前面....

仲爸說,孩子大了...就會不想牽著爸媽的手...真是很妙...

仲媽聞言,就一直很想叫仲過來...然後牽他的手....

仲爸阻止了仲媽....

仲爸說,當他想牽手的時候...他會自己走過來要牽手....

(當然過馬路的時候是一定要叫過來牽手...安全第一呀...)

我想,這是父親跟母親的差別吧....

父親總是在覺得該放手的時候,選擇放手...

而母親.....卻從不覺得有該放手的時候.....


一天的早晨....

仲:"媽麻...星期六同學約我去公園玩喔..."

仲媽:"哪個公園?"

仲:"就幼稚園對面的公園呀....本來他想約星期天...

     但是我說星期天我很忙...没空..."

仲媽:"是喔...你星期天要忙什麼?"

仲:"我們要去家樂福看糖糖姐姐呀...."

..........................................................

..........................................................

雖然,那個有約會的星期六....

仲並沒有去公園...

(不知道是隨便說說的,還是仲其實失約了... )

不過,仲媽卻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

一種他將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社交生活,獨立思考...

"精神生活"的成長...

突然想起汪培珽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或許我該慶幸,我抓住了期限的尾巴了~~~

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好好珍惜孩子們還依賴爸媽的這段期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