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到有關背影的照片...

就會讓我不禁想到..朱自清的"背影"一文...

或許是因為他剛好講的是關於父親的背影....

所以讓我的感受特別的深刻.....



這一天帶著孩子們來到了樓下的中庭吹泡泡....


R0010244.jpg

 

父親的背影變成了孩子的背影....

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這幾年來孩子的成長如跑馬燈般的快速閃過....

卻覺得....有些虧欠....

以前是職業婦女,每天回到家陪伴他們的時間不超過三小時,他們就得上床了....

現在當全職媽媽,好像也沒很認真當個好媽媽....

在我的規範裡...我的孩子快樂嗎?

總是在孩子應該乖乖聽話跟孩子們應該要快樂之間拉鋸....

對他們而言,或許....媽媽不在身邊比較快樂....(苦笑)..


連著好幾天,仲爸都是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家....

仲意外的非常乖巧....

幫媽媽折衣服放衣服...陪妹妹玩玩具..又帶著妹妹收玩具....

然後咚咚咚的跑來問仲媽...

仲:"媽麻...我今天有讓你很累嗎?"

仲媽:"沒有耶...我今天覺得好輕鬆喔...爲什麼呢?是因為我的乖兒都一直幫忙..對嗎?"

仲嘟起小嘴....仲媽回報一個感謝的kiss....

然後仲就得意的跑開.....

客廳那端傳來.....

仲:"妹妹....你不要一直搗亂啦....媽媽跟哥哥很辛苦才收好耶........."

我笑了....

孩子總會在爸媽疲憊的時候來一劑強心針...

然後...

第二天又可以振奮起精神去上班...

或是又開始重複那令人生氣的你丟我撿的生活....

這....就是孩子們的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