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好友Te媽問我...

小仲寫字會不會"歪歪"的....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小仲的字....沒正過吧.... )

然後,Te媽也語重心長的說...

她陪Latte寫字,總是覺得女兒寫的很怪...

Latte也好像因此有些挫折感了...

Te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其實......

陪小孩寫功課或是練才藝就是這樣...

因為在意,所以對孩子的要求就會不自覺的提高...

每個媽媽都一樣....

(其實爸拔也一樣,不要自己在那邊覺得老婆太嚴格了....指指指!!!

換你們上場,沒三分鐘你們也是暴跳如雷~~再指指指!!!)


小仲上新學校剛好寫了一篇注音符號帶回家...

可以po上來公論一下...

小孩的字,到底要要求到什麼程度....


DSCF4899.jpg

DSCF4900.jpg


老實說....

我只求小仲字有寫對...至於美醜...還沒刻意要求....

基本上,老師要求的有比我嚴格...

這幾個用紅筆寫上的部分...

仲原本寫的,我通常就會讓他過關....

不然的話...

每一個字都要寫上三天三夜....

他沒死我先亡了.....


來看我平日讓仲練習的"功課"....


DSCF4953.jpg


看完之後,Te媽應該有安心到了...

我家小仲寫的字...要麻就頭大身體小...要麻就全部縮在上面...不然就是調號忘記寫....

選很久才選到一篇起碼有寫正確的...

小仲還會"撥空"在每一行上面先寫上行號"12345"

(看來應該是寫太少了,閒到可以標行號....)

然後跟我唉唉叫爲什麼要寫這麼多行....

"歪"已經是小事一樁了...

光是母子倆討價還價只要寫到哪裡就好..

就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

所以現階段,我只要求筆順正確...

美醜....就等到真的上小學再說好了...

狠心如我,也很難面對孩子在眼框中打轉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