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接仲...

沿路上仲媽就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對新學校的想法....

仲媽:"新學校好玩嗎?"

仲:"好玩呀...."

仲媽:"比舊學校好玩?"

仲:"對呀....玩具比舊學校多.."

仲媽:"那媽媽早上走了之後,你有哭嗎?"

仲:"沒有呀...不過凱凱媽媽走了之後,凱凱有哭..."

(凱凱是仲在舊學校的死黨,也一起到新學校繼續同班當同學.."

仲媽:"是喔....為什麼呢?"

仲:"因為凱凱媽媽跟凱凱說要去刷卡,然後就沒有回來了..."

仲媽:"那你沒有安慰凱凱??..."

仲:"沒有...我跟他說....你想媽麻哄~~~他就說對....我就開始笑...哈哈哈"

(ㄟ.....你這樣笑朋友沒有同情心吧...)

接著仲又說:"不過他下午就沒哭了啦......"

仲媽:"如果明天凱凱還是有哭的話,你就跟他說不用怕,我跟你在一起...懂嗎?"

仲:"好啦....."

仲媽:"那今天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

仲:"沒有....不過有兩個哥哥罵我..."

仲媽聞言嚇了一跳...

仲媽:"罵你?罵你什麼?為什麼罵你?"

仲:"他們就罵我是大笨蛋跟小屁屁呀....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罵我耶...

      不過他們是全班最調皮的...."

仲媽:"那老師有跟他們說不可以這樣嗎?"

仲:"沒有....要三次老師才會處罰..."

仲媽:"那....他們罵你...你會覺得很難過嗎?"

仲:"不會呀....他們是調皮鬼呀...."

(看來是當媽的比較難過.... )

晚上睡覺....仲媽跟仲爸講仲被罵的事...講完後...

仲媽跟仲說:"如果明天他們又罵你...你就去跟老師說...知道嗎?"

仲爸:"不然你就跟凱凱一起罵回去好了...."

(感覺的出來...仲爸也因為心疼,所以火氣有點大... )

仲:"沒關係啦....我想到一個好辦法...

      明天如果他們又罵我,我就還是裝作沒聽到...

      那他們就會一直罵...這樣老師就會聽到了!!..."

........................................................

........................................................

當下,仲媽真是覺得百感交集...

一是心疼兒子被同學罵...但是還是笑呵呵的跟仲媽說新學校好玩...

二是只有五歲多的仲,處理事情的方式竟然比爸媽還圓融還週到....

   這真是仲媽始料未及的....


給了仲一個大擁抱後...

仲媽跟仲說:"我的愛兒就是這麼棒....連老師也說我的兒子很棒呢...

                  明天去上學...也一樣要像今天這麼棒!!知道嗎?"

仲:"我知道!!"

仲媽:"好乖....晚安啦...仲仲...."

仲:"晚安....媽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