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篇關於妡的文章...

怎麼能不來一篇關於仲的呢?...

兩個孩子的媽就是注定要隨時注意秤中的兩端是否有維持平衡...


<老三>

上個星期日,由於一家子醒的夠早...

所以仲爸就提議散步到家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

在前往的途中...

仲媽突如其來的想鬧一下仲...

仲媽故意很大聲的跟仲爸說....

仲媽:"爸拔.....我看我們再生一個兒子好了...

         這樣仲仲就有一個弟弟了....

         然後我就又多一個愛兒了....

         這樣不是很好嗎?"

話才剛說完......仲立即用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回頭看著仲媽.....

往前走了幾步後....

仲回頭跟仲媽說....


IMGP6010.JPG

仲:"媽麻....如果你要再生一個....請你自己幫他收玩具喔~~我不想再幫你的老三收玩具了!!! " 


仲媽:"是喔....那....你只喜歡有一個妹妹就好嗎?"

仲:"恩...."

仲媽:"還是....你只想要一個人就好....也不想要有妹妹..."

仲:"就....兩個小孩就好...."  

仲媽:"所以你喜歡張小美嗎?"

仲:"喜歡....但是我不想一直幫她收玩具!! "

仲媽:"但是......你是媽麻的愛兒耶....你想要讓媽麻收玩具收到累死嗎?"

通常仲媽只要搬出愛兒+累死....

仲就會對收玩具這件事認命了....


IMGP6011.JPG

我就是對讚美跟苦肉計招架不住呀.....


<寫功課>

現在每天我都會讓仲練習寫一些單字的注音

主要是希望讓仲學會自己看到注音就能拼音

這樣一來,就可以自己閱讀自己喜歡的童書....

而不用依賴媽媽這台讀字機....

不過仲對於這種刻板寫字練習很討厭...

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寫...


IMGP5977.JPG


想到要寫注音,英文字母跟數字....我就想睡覺...


IMGP5979.JPG


興致一來...順便打個坐也是可以的....


IMGP5980.JPG


但是我對於另一種需要動動腦的益智作業就非常喜歡...


IMGP5976.JPG


給我來一打,我都可以~~~


仲媽發現記憶,邏輯跟觀察能力是仲的強項...

譬如說看某張圖五秒鐘,之後再下一頁圈出剛剛出現過的圖案....

仲幾乎都能一個不漏的圈出....

這點同樣看五秒鐘的仲媽就沒辦法了....

或是圖片之間不管是時間的先後次序還是屬性是否相關...

都可以正確的判斷....


IMGP5975.JPG


這種是小case啦....不足以掛齒....


所以寫益智作業常常寫到欲罷不能...一寫就是半本....

但要他寫注音,英文字母,數字之類的...常常一個小時一頁都寫不完....

而且到現在偶爾還會出現注音或是數字左右相反的情況...


IMGP5974.JPG


我說...人怎麼可能樣樣都完美咧....一定會有一個不足的地方呀.....

(不過....你可不只一個喔.... )


<學前憂鬱>


不管是對於仲爸還是仲媽的朋友...

仲媽總不諱言...對於明年要上小學的仲....

仲媽實在是感到十分憂心吶....

就怕他考試的時候認真的"參考"隔壁同學的答案....

或是老師交代的功課沒記牢....隔天交不出作業....

就連上廁所這事....仲媽也是有點擔心....

某天....仲上廁所...又喚仲媽來處理善後.....

仲媽:"仲仲....你要開始練習自己擦屁股了喔...."

仲:"爲什麼呢?"

仲媽:"因為上了小學後就要自己擦了呀...."

仲:"叫老師來擦不就好了??? "

仲媽:"小學的老師不會來幫你擦屁股耶..."

仲:"爲什麼?"

仲媽:"因為你已經長大了,要自己擦了呀...."

幾天後.....仲上完廁所後....仲媽又進去要善後....

仲:"媽麻....我會自己擦屁股喔....就是先對折...擦一下...然後再對折...再擦一下...."

當下,仲媽的感受是筆墨難以形容....

孩子們總希望能分擔媽媽的憂心...

其實孩子們已經可以處理很多的事情了....

況且....就算不會擦屁股或是擦不乾淨又怎樣....

頂多多買幾條深色的小內褲,回來再洗就好了....

應該......是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或是造成社會的動盪不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