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懷第二胎時...

我個人還是比較想要生男生....


一是衣服玩具幾乎都不用重買...

二是房間也不用因為性別不同一定要分開...


但是....一直到現在...我卻很慶幸...我有個女兒~~ 


IMGP5996.JPG

我就是媽麻的愛女啦~~


吃飯的時候....

五歲的仲總是邊吃邊掉...

叨唸他的次數,我想超過千次了吧.....

但是他的食物總還是會在碗外面嬉戲...

兩歲的妡,卻知道要儘量把頭往前靠近碗...

萬一有食物掉到碗外...也一定會拿紙巾趕緊擦乾淨....

不過呢....這種潔癖發生在洗澡的時候就不太美妙了...

只要浴盆裡有頭髮或是不明的微小漂流物...

妡就會堅持一定把它們撈起來....否則她就不肯進浴缸...


戒夜尿....

妡午睡幾乎都不用包著尿布了....其實就算是晚上睡覺...早上尿布也通常是乾的....

仲見此狀,著實受到驚嚇....怎麼兩歲的妹妹睡前狂喝水還是不會尿布布....

結果....被妹妹喚醒的羞恥心比媽媽兩三個月來摸黑叫他去尿尿來的有用多了....

仲現在也可以一路忍過漫漫長夜....甚至...半夜會自己起來去上廁所....

一切只因為....一定要爭口氣的.....輸誰都可以...輸給妹妹的話....連自己那關都過不了呀~~


挨罵時....

當沒有靠山在家時,妡總是能虛心受教....

只要被罵,不但會馬上停止錯誤的行為而且會馬上認錯..

"媽麻...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

所以其實妡真的比仲少挨打許多....

不過....昨晚洗澡時...因為惡搞浴室....妡被仲爸叨唸....

妡一如往常...還是先認錯賠罪...

但是一出浴室門口...看到仲媽....

竟然開始告狀:"媽麻~~爸拔一直罵我耶~~~"

仲爸仲媽對於她這人前人後大不同...真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IMGP6012.JPG

媽媽一直要我練習說"ㄈㄨ"....這樣才不會厚斗~~~


三字經精華版....

昨晚睡覺時.....

妡對著背對她的仲爸:"爸拔你轉過來啦..."

(背對著小孩睡,絕對是保護自己半夜免於被攻擊最好姿勢.... )

仲爸邊轉身,邊說:"這樣嗎?"

妡:"沒錯!!"

之後呢,大家就開始聽妡表演自問自答....

妡:"請問爸拔叫什麼名字呢?"

妡:"張xx~~"

(大家拍手~~~)

妡:"請問哥哥叫什麼名字呢?"

妡:"張維仲~~~"

(大家都拍手了,但是爸拔沒拍....)

妡馬上修正爸拔的行為:"爸拔~~你要拍手喔~~"

仲爸:"喔...好~~對不起...."

妡:"請問媽麻叫什麼名字呢?"

仲媽剛想提示...

妡:"媽麻~~嘘....不要講話喔....."

仲媽:"喔...好~~~"

妡非常大聲~~~:"媽麻叫~~~人之初!!!!~~~"

(ㄟ.......不是這樣的...你娘也是人生父母養的...我爸媽也有給我取名字捏....)

正當仲媽還在驚訝中....

仲爸:"不是啦...媽麻叫陳...."

妡:"嘘~~~爸拔不要講話喔...."

妡:"媽麻叫~~陳xx " (這次說對了....)

(大家又再度拍手~~~小女子開心的不得了...)

正當妡欲罷不能...還想繼續表演的時候...

仲媽:"好了不能說話了....巫婆要來抓不睡覺的小孩了...."

妡當場義正辭嚴:"不要再說話囉~~趕快睡覺囉....巫婆會來抓喔...."

(全場只有你在說好嗎?大家早就想睡了..... )

 

IMGP6014.JPG  

拍寫啦....下次會早點散場啦....


一天總有幾次...妡會突然奔過來....

抱住仲媽......

妡:"媽麻...我好想你~~~"

(ㄜ....我們一天24小時都在一起咧.... )

仲媽:"喔....我也想你~~~"

妡:"我超級想你~~~"

仲媽:"我也超級想你...."

妡:"我更想你~~~"

誰說....每天在一起的人就不能互相思念呢.....

如果女兒是老公上輩子的情人...

我想上輩子她應該也是能和我傾吐心事的手足或是好朋友.....


IMGP6005.JPG

我們可是三生三世要在一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