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仲,寫功課的品質進步很多…

國字如果剛好遇到他奇蒙子好,通常都會寫得蠻符合仲媽的標準..

昨天碰巧他愛的巧連智送來了…

為了能快速的打開,他老大開心的承諾功課一定寫的又認真又美…

果真,國字本寫的挺美的...幾乎不需要修改…

數學練習本也完全正確,非常好.

當仲媽打開小日記…

卻傻眼....


題目是"我的家人"...

老師希望他們用譬喻法,將家人用一種動物來形容…


仲寫下....


"我的媽媽像老虎一樣兇,  (昏)

我的妹妹像狗一樣吵,  (噴飯)

我的爸爸像公雞一樣早起,

我像豬一樣懶惰.  (誠實…應該是件好事 >"<)"


仲媽看完,真是覺得很委屈....


這一個星期來,因為感冒,所以早上多賴床了五分鐘…

怎麼....雞就被仲爸像走了...(氣)

不過,仔細想想…雞.....還是讓仲爸當好了....哈哈哈....


之後,

仲媽跟仲說...

"你的功課,以後都等爸拔回來,讓爸拔來看好了..."

仲:"為什麼呢?"

仲媽:"因為我不想像老虎一樣兇,我想像綿羊一樣溫柔..."

仲:"好啦…那我寫你像綿羊一樣溫柔啦..."

仲媽:"作文呢…你應該是要寫比較正面的東西..."

仲:"什麼是正面?"

仲媽:"正面就是往好的方向去想...但不是叫你說謊..

         既然你不認為媽媽像綿羊一樣溫柔,當然就不應該這樣寫..."

(這位大嬸還真難討好....)

仲媽:"你再回去想想,家人有沒有別的優點是跟動物很像的...."


15分鐘過去後…

仲拿了作業本來....


內容改成:


"我的媽媽像袋鼠一樣會跳繩,

(袋鼠會跳繩,仲媽是第一次知道...>"<,袋鼠只是很會跳吧 XD

不過,第一次對於自己跳繩跳的還可以感到相當的開心…>"<

起碼可以因此不用當母老虎....= =)


我的妹妹像貓咪一樣可愛,


我的爸爸像公雞一樣早起,

(仲爸果然還是比較適合雞....哈哈哈)


我像青蛙一樣聰明.(??)"


仲媽:"青蛙哪裡聰明?"

仲:"當青蛙還是蝌蚪的時候,牠會躲起來,不讓別人發現...非常的聰明!!"

仲媽:"但是一般人看到青蛙,只覺得牠愛亂跳吧"

仲:"那...什麼動物很聰明?..."

仲媽:"豬蠻聰明的...."

仲:"豬怎麼可能聰明?!!不可能啦...豬很笨咧"

仲媽:"豬真的是聰明的,只是大家覺得牠又懶又笨...

        好啦,不然你寫貓頭鷹好了....卡通裡不是經常出現貓頭鷹博士"

仲小聲的默默的叨唸:"貓頭鷹只是晚上會睜開眼睛而已,哪裡有聰明?......."

但還是認份的回去改了.....


面對孩子真實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竟然是如此的殘酷....(淚)

無言呀....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