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014496.jpg 

這是在花博新生園區裡,仲媽無意間拍到了…

仲媽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照片中的妡...笑容是如此的燦爛…

四歲的妡,很愛撒嬌…

也很會學大人的口氣說話....

當哥哥催促他快收玩具…

她會跟哥哥說....:"難道你都沒有耐心的嗎?"

當媽媽要求她把弄亂的客廳整理乾淨…

她會說:"小朋友應該要幫忙整理家裡,因為爸爸媽媽不舒服...."

(因為前陣子仲爸感冒,仲媽只說過一次,因為爸爸不舒服,所以小朋友都要幫忙媽媽,

從此,只要要求她去整理,她就會來這麼一句,該辯解嗎?仲媽得好好想想...>"<)

但不得不承認,女孩子真的就是比較細心,守規矩…

上學的時候,妡總會提醒仲媽,聯絡簿簽名了嗎?水壺有帶嗎?老師說要帶........有帶嗎?

不像哥哥,穿好鞋就準備走人了....連書包都沒拿....

看到哥哥為了唯一的一顆糖果掉地上,不能吃而哭的時候…

妡會拿自己的那一顆給哥哥....

當然,兄妹倆也會吵吵鬧鬧…但倒從不曾真的打起來…

妡哭了,五分鐘後,仲就會妥協....

仲哭了,五分鐘後,妡也會想辦法讓哥哥停止哭泣....

玩大型的充氣溜滑梯的時候,仲總是緊緊的牽著妹妹的手…

跟工作人員的大哥哥說..."我妹妹會怕~~所以我一定要跟她一起~~"

放學後,如果妡有得到糖果或玩具,也總是會說...我要拿給哥哥.....

很多時候,仲媽也會覺得...是生太多嗎....真的很吵咧....>"<

但在溫馨的時刻,就會覺得兩個孩子是很大的安慰....

人生該怎麼進行?人生中必要的組成份子是什麼?

我在照片中....

找到了屬於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