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睡覺...

這兩歲跟五歲的總要互相逗弄...非得要折騰個半個多小時...

要不就是出現互踢的場面...要不就是兩個不知在笑啥..發出巨大的嘻笑聲....

總是在一個被罰站...或是一個被架開之中收場.....

前天.....上演的是比較溫和的被架開戲碼....

不過,因為被罰站跟被架開的通常是同一人...

所以他其實已經隱忍了好一段時間的委屈....

不識相兩歲的這一個...竟然挑起了戰火....

妡:"爸拔...哥哥打我的肚肚...."

(試問,人已經被架開了如何能打你的肚肚呢??....所以.....)

仲:"你亂講!!我哪有打你的肚肚!!你這個張小美...亂講話啦!!"

妡:"有呀...哥哥打我的肚肚...."

仲:"張!小!美!你幹麻亂講啦!!!!! "

(五歲的氣到一個不行...無奈他的字典裡沒有髒話...只能用怒吼聲表達不滿...)

妡:"你幹麻?!!"

仲:"我又沒打你的肚子...你幹麻亂講!!!"

妡:"你幹麻啦...?!"

仲:"你去罰站啦...你說謊...你亂講話啦....!!!!"

妡:"媽麻...哥哥怎麼了?"

(很明顯...你哥不太高興.... )

仲媽:"對呀...哥哥怎麼了捏?"

妡:"哥哥生氣了...."

仲:"都是你這個張小美害的...愛亂講!!"

妡:"哥哥罵耶....."

仲媽:"對呀...哥哥罵耶...."

妡:"那怎麼辦?"

仲媽:"怎麼辦呢?跟哥哥說對不起好了..."

妡:"哥哥...對不起~~"

仲:"沒用啦...說對不起也沒用啦...."

妡:"哥哥說沒用耶...."

仲媽:"那....給哥哥愛一個,好不?"

妡大喊:"愛愛~~~~"

仲:"不要!!"

仲媽:"那叫爸拔給哥哥愛一個好了..."

妡:"爸拔...愛哥哥~~~"

仲爸應該是用了極噁心的方式....因為....

仲大叫:"爸拔~~你把我的臉弄得都是口水啦~~~~"

妡小的時候,只要妡哭...通常處理的方式是一面倒...

因為沒有人知道真相....所以妡比較佔便宜...

也常常告誡仲,因為妹妹不懂事...所以要多讓妹妹...

時至今日,其實爸媽對兄妹倆的方式也慢慢在調整...

尤其妹妹已經到了解對錯的年齡,儘管妡還是常常會使出撒嬌那一套,直撲老爸的死穴...

不過,誰不對就要受罰,沒有例外.撒嬌也是要拖過來站....這是家規 (本人定的..)

其實只要不要互毆,這樣"大聲的溝通"...仲媽倒是覺得沒什麼不好...

而且也覺得應該放手讓兩人自己去處理自己產生的問題....

讓哥哥出一出累積的怨氣...

讓妹妹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 (這一點可能還要商榷,畢竟才兩歲...本來就會亂講話... )

DSCF3201.JPG

其實平常...我們是相當和樂的...

DSCF3205.JPG

總是你在前,我在後...

DSCF3206.JPG

我依偎在你的身後...

DSCF3208.JPG

欣賞沿路的風景....

DSCF3209.JPG

有時你走錯方向...

DSCF3210.JPG

我也是緊緊跟隨...沒有抱怨...

DSCF3211.JPG

真的迷路了,我才會大喊...爸拔來救我....

DSCF3218.JPG

老實說,有老爸在,我是比較安心一點....... 希望這樣說,你不會覺得有受傷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