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接小仲放學...

突然...仲對仲媽說....

仲:"媽麻...今天中午睡午覺的時候...我覺得很想你耶....." 

仲媽:"是喔....想媽麻什麼?想媽麻的臉嗎?"

仲:"不是....是想媽麻這時候在作什麼呢?"......


一路走來,身為媽媽不含懷孕已經快五個年頭了....

回想起這幾年的時光....仲媽覺得...如果要打分數...

仲媽應該是個只有60分勉強及格的媽媽......

只是讓小孩吃飽喝足外加有點娛樂的童年...


仲媽打從懷孕開始就是走順其自然風....

媽媽教室沒去上過...

都快生了才問護士那拉梅茲該怎麼報名.....

護士說:"柆梅茲要上兩個月...你現在應該是來不及了...."

只好急忙打電話給娘家大嫂...問她該怎麼辦.... (她是醫生又剛生完...)

大嫂說:"沒關係....我有去學...但是生的時候也忘記用....就順其自然吧..."

當然心想...生的時候還會忘記用喔....那...沒學應該也還好...

也就不以為意...完全沒翻書或上網認真的研究一下...


在仲的成長過程乃至於妡出生至今...

一直都不是完全犧牲奉獻的媽媽....

反而是孩子們給我的更多....

前陣子跟仲說...

仲媽:"仲~~我們兩個同一天生日...可是生日禮物只能買一樣...

        你說怎麼辦才好呢?"

仲:"沒關係....反正我的玩具已經很多了...你不是說我們之前買的那個紅綠燈的玩具就是我的生日禮物...那你就買你的化妝品就好了....."

(喔~~~感動到快要昏倒.........)

無奈仲爸破壞了這份美好....

仲爸:"是喔...我原本還在想要不要買那個摩天輪的lego呢...."

仲當下就反悔了...:"耶~~~我要摩天輪的lego...媽麻...你的化妝品太多了...連床底下都是了...你不要買了啦...我要買摩天輪啦..."

仲媽開始裝哭....

小妡看見媽媽在哭...還過來抱住仲媽...用臉貼著仲媽的臉愛愛...

小仲也開始心軟....:"好啦...媽麻你不要哭了....給你買啦...我不要摩天輪了....."


不管對他們的責罰曾經有多嚴厲...

只要媽媽用苦肉計...百分百可以得逞....

面對只有60分的媽媽...

仲跟妡給了100分的對待....

身為媽媽的我...因為有你們人生因此而更完整跟開心...

我的愛兒愛女...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ce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